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 农村医保60岁以上还交吗

    医保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医保更是要购买,然而对于医保的缴费年龄许多朋友都不清楚,而且对农民满60岁要不要交医保存在疑惑,那么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农村医保60岁以上还需不需再交。

    农民
    农民

    众所周知,2020年的新农合费用从9月就已经开始缴纳了,因为按照国家医保局,财政部下发的通知,今年的缴费标准是个人缴费250元,相较于去年的缴费标准,直接上涨了30元,很多的农民朋友都有了不想缴纳的念头,但是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新农合最好还是缴纳。

    从今年开始,新农合费用不仅上涨了,还改名了,现在统一成为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只要每年的9月到12月之间缴纳一次,没有最低缴费年限的要求,但是要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就要一直缴费,就算是年满60岁的农民朋友也是要缴纳的。

    当然,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并不是由个人全部承担的,还有一部分是由财政补助的,而且财政补助是占据大头的,比如个人缴费250元,财政补助520元,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缴费补贴各地标准是不一致的。

    由此可见,农村农民到了60岁还是要缴纳医保,而且缴纳医保的费用也只是250元一年,这个价格相对来说是非常便宜的,花钱买个平安也是值得的。否则的话,当自己真的生病又不能报销医疗费用,那么损失的可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