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属于亚洲还是欧洲 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

    近段时间,土耳其和库尔德人的政治冲突,是世界各国都开始关注都土耳其这个国家。一直以来,土耳其都被誉为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那么土耳其属于亚洲还是欧洲?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土耳其属于亚洲还是欧洲国家

    土耳其国土面积横跨欧亚两大洲,虽然近年来,土耳其一直致力加入欧盟,但目前土耳其的所属洲是亚洲。土耳其的国民主要是欧洲人种,并且土耳其在文化和政治上,都与欧洲比较相似,这也是土耳其想加入欧盟的原因。

    土耳其
    土耳其

    但土耳其在行政、司法、人权、保护少数民族权益方面的种种做法总不合欧盟的口味,因此总被欧盟认定为“不符合入盟的政治标准”。此外,土尔其是一个伊斯兰国家(其世俗化只是近几十年的事,现在还在世俗化和宗教化中摇摆),这与欧洲其他国家不同类,其他欧洲国家都是基督教国家。

    如今的土耳其是发达国家吗

    土耳其是发展中国家。西部工沿海,工业,农业都很发达,东部内陆相对封闭,交通闭塞、生产力水平相对滞后,加上库尔德人搞恐暴不断较贫困。

    土耳其是传统的农牧业国家,农业较好,粮、棉、蔬菜、水果、肉类等基本自给,农业生产值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20%左右。资源方面,土耳其煤炭储量约65亿吨,多为褐煤,但石油、天然气紧缺,需大量进口。工业有一定基础,轻纺、食品工业较发达。主要的工业部门有钢铁、水泥、机电产品和汽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