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三四线城市房价 房地产将迎来巨变了吗

    房价是人们亘古不变要讨论的话题,只要关于房价涨跌的消息,人们都是异常关注的,特别是有住房刚需的朋友,他们会时时刻刻盯着房价消息。据了解,2020三四线城市房价将会迎来大跌,这是真的吗?这意味着房地产将迎来巨变了吗?

    房价
    房价

    早在2017年,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在论坛,关于房价给了中国人一个精确的时间点,2020年前后,中国房价会出现普跌,“一二三四线城市房价都会下跌。”

    李迅雷认为决定房价的有两个流,一是人口流,一是户籍流。目前流动人口数量已经减少了,外出农民工去年只增加了50万人,这表明经济趋势往下,城市化进程也在放缓。他指出,2016年合肥、厦门房价之所以涨得这么快,因为他们人口流入量全国都是第一第二的。与此相反的是,大连西安15、16年房价却下跌,就是人口减少,“人口流动减少房价就会降。”

    对目前中国来说,人口流动已经不支持房价继续上涨。此外,随着经济增速的下降,货币增速也会随之下降。虽然李迅雷表示房价会全面下跌,但他也指出,下跌后该涨的还是会涨回来,例如北京、上海,因为这些地方土地供给还是不够的,中心城市会继续保持上涨。

    然而,不仅是李迅雷将2020年作为房价的一个大拐点,大部分的人也都这样认为,原因是国家不断对房价进行调控,而且房产税也即将落实。这样一来,房子就很快回归住房属性,这也将意味着房地产将迎来巨变,炒房已经不再适合现在的住房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