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违建必须拆除吗 明年有8种违建不用拆除?

    违建是一项可大可小的罪名,轻则拆除处理重则要坐牢,一般情况对于市民房屋的违建是要拆除的。那么农村违建必须拆除吗?据说明年有8种违建不用拆除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究竟是哪些违建不用拆!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农村违建最新消息

    有些建筑看似是违章建筑,但却是合法建筑,或者是经过补办手续就能转为合法的建筑。拆除违章建筑之前,应该充分调查和查明事实,避免误拆不该拆的合法建筑。如果把这8种房屋当违章建筑拆除,违法拆除的责任人要负行政责任、刑事责任!

    第一、因为文件不能完成办理手续的建筑物,这样的建筑不能被认定为非法建筑。城乡规划法中有这样的规定,可以补办有关手续,取得房屋建设许可证,对可以补足手续的违法建筑,应当有限期改正的机会。

    第二、是建造或扩建2018年以前完成或扩建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不应被视为非法建筑。在2008年以前,我们将拥有在建造房屋的过程中使用土地的全部权利,或者买断集体一次性建造的土地的使用权,到2008年,该建筑物已经建成或重建和扩建。

    第三、没有房地产证书而只拥有土地使用权的房屋,不应被认定为非法建筑。如果自己的房子只有土地使用证书,没有房地产证书和相应的建设项目规划程序,那么就不能认定为非法建筑,这种情况是不完整的文件,最终还是可以弥补的。

    第四、行政机关同意吸引投资企业建设的建设。企业经行政机关或者职能部门同意建造建筑物的,约定的建筑物不算违法。

    第五、1986年6月25日以前建造的农村房屋不是非法建筑。1986年"土地管理法"实施后,1982年颁布的有关法律被废除,因此1986年6月25日以前建造的农村房屋不是非法建筑。

    第六、直接向行政当局购买土地使用权并在土地上建造的建筑物。有的人会通过行政机关招标、拍卖的方式购买土地使用权,但如果当时只出售土地使用权,不办理土地上房屋的相关手续,最终就不被认定为非法建筑。

    第七、不属于非法建筑的三种农村土地建筑。这三种土地上的建筑物不应被视为在承包土地或荒山荒地上自由开垦的非法建筑,在基本农田上建造的土地不应被视为非法。

    第八、在土地总体规划之前建造的房屋。这样的房屋符合当时的土地规划,虽然建设不符合目前的土地建设条件,但不能随意认定为违法建筑,根据法律规定只能没收,不能在限期内拆除。

    以上这八种就是不用拆除的违建,想必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违建拆除是很正常的,但是对于农村的违建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宽松,因为有些违建按照以前的政策是合法的,但是放在现在的政策是属于违建,这种也是也不用拆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