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黄金储备在哪里 中国有多少黄金储备

    日前,世界黄金协会公布世界各国黄金储备情况,其中中国持有黄金储备1942吨,排在全球第七名,中国黄金储备占外汇储备2.95%。有很多好奇,中国有这么多黄金储备,中国黄金储备都放在哪里呢?难道都在央行里?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黄金收藏价格高
    黄金收藏价格高

    目前中国储备的黄金大概有1942吨,但是其中近600吨是存放在美国,其中来源有两种不同的说法,其一是说是用外汇从其他国家购买的;另外一种就是上世纪的政治危机后,为了避免西方国家联手制裁,当做抵押的。但是具体都不得而知。

    黄金是中国的,但将这些资产放在美国,安全吗?其实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不单单是中国,全球有许多国家都把黄金储备放在美国放置,美国纽约储备银行金库和诺克斯堡军营非常隐秘以及安全,且由军事力量保守,安全性还是非常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