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残疾人不用交医保吗 医保25年补齐多少钱

    自从医保重要性在社会普及之后,不少人就非常重视医保的缴纳,而且不用人提醒就会自觉缴费。然而,我们都知道残疾人身体是有缺陷的,收入可能没有那么高,甚至有些残疾人士是没有经济收入的,那么残疾人不用交医保吗?另外,如果要补齐25年医保要多少钱呢?

    医保
    医保

    从医保的好处和作用来看,对于残疾人及家庭困难的农户来说必须买医保。因为这部分人的家庭经济比较困难,而且不能承担的巨额医疗费,如果家庭一旦有人患病,那就会出现了雪上加霜的现象,把整个家庭拖向了深渊。

    所以对于农村残疾人来说,发病的几率特别高,必须购买医保,但是对于家庭比较困难的情况,而且又没有足够的余钱购买新农合怎么办?在我们这边来说,所有持证的残疾人全部免费,其医保费用由当地的财政代缴。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地区对于残疾人医保的补助是不一样的,有些地区是政府免费帮缴,但是有些地区是政府给予一定的补助,并没有全部帮缴,因此残疾人是需要缴纳医保的,只不过医保缴纳费用有多少而已。另外,由于医保费用每年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医保25年补齐多少钱,需向当地社保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