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补贴新规定 农民补贴近15万是真的吗?

    最近几年因为国家要大力发展农村,实现全面小康的计划,所以不少政策都往农村倾斜了。那么农民现在有什么补贴吗?根据农民补贴新规定来看,有消息传出农民补贴近15万是不是真的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一、扶贫补贴

    国家将在2019年拨付专门款项用于改造危房和补助残疾人。2017年底,国家发布《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将于2019年将对深度贫困地区1/3以上的村庄进行搬迁。国家还将对农民住宅进行改造补贴,以山东为例,厕所补贴一户为900元。符合房屋改造标准的农民朋友,可以申请农房改造。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农民补贴最新消息

    二、农民工返乡创业补贴

    农村人口大量进入城市,造成农村耕地闲置,房屋空置,老人无人赡养,小孩无人抚养等众多社会问题,国家在2019年将投入100亿元支持农民工回乡创业。对认定为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的,给予每县1500万元的补助。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奖补200万元。对省级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奖补300万元。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奖补50万元。

    三、农机购置补贴

    中央财政资金全国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范围为15大类42个小类137个品目,实行补贴范围内机具敞开补贴。补贴对象为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文件中还指出优先保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支持农业绿色发展机具的补贴需要。国家将在2019年大力推动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化,提高种植效率和产量,并对农机购置加大补贴力度。

    四、种粮大户补贴

    补贴条件:至少种植一季主要粮食作物,主要粮食作物指的是小麦和水稻;种植面积必须在50亩(含50亩)以上,三是租种合同符合要求;四是要提供原始票据。补贴标准:50亩(含50亩)以上、200亩以下的,每亩按照60元的标准进行补贴;200亩(含200亩)以上的,每户限额补贴1.2万元。需要注意:各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补贴标准会有相应的差异。

    五、农民建房补贴

    现在房子的价格可谓是让人高攀不起,让很多老百姓无法承担,国家对于这一现状也进行了调控,楼市现在的价格也慢慢进入了稳定的状态。国家开始把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农村建设上,因为现在很多农村的经济非常落后,所以如果想要进行建设的话,那么就要进行拆迁,拆迁了之后,国家对于每一户人家也会进行相应的补偿。

    补偿方式有三种,第一种就是如果你家里被划为拆迁地区的话,那么每一户人家都会补偿1万元,并且也会按照每一个家庭的情况进行额外的补贴;第二种就是如果你是在自己规划的住房区里面建设房子的话,对于这一个房子的补贴最高可以补偿15万元;第三种就是政府要推行给居民把旧房翻新的政策,对于这一政策,每个人家里都会得到一些相应的补贴,这些补贴都会让农民很开心。

    以上就是关于农民的一些补贴,想必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想要拿以上的补贴其实是有一定的条件,并不是所有农民都能够拿。未来农民的补贴也会越来越大,这对于农村建设或者农民养老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