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卡有什么用 老社保卡怎么换新卡

    随着社保意识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农村人们都办理了社保,但还是有不少农民不知道农村社保卡有什么用的。对此,小编接下来就和大家来讲解一下。另外,我们知道目前已经开始更换社保卡了,那么老社保卡怎么换新卡呢?

    社保卡
    社保卡

    社保卡用处

    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具体功能有:1.个人社会保障相关信息记录、电子凭证和信息查询等。2.记录参保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性别、民族、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3.查询本人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缴纳情况。4.可持卡到医院就医,到药店买药。

    更换社保卡方法

    线下办理方法:在全成都市3500余个人社部门和合作银行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可享受申办、查询、领取和激活等服务。服务网点主要包括市本级、区(市)县社保服务大厅、全市街道(乡镇)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和部分社区(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以及悬挂“社会保障卡成都市服务网点”标牌的银行网点。

    线上办理方法:1、登录成都市人社局门户网站查询;2、通过“成都人社局”“成都市12333”微信公众号、以及天府市民云、银联“云闪付”、平安“城市一账通”、支付宝等互联网渠道实名认证后享受申办、查询、激活等服务。

    上述是成都市老社保卡怎么换新卡的方法,其他城市的换卡方式也查不多,若广大市民要换卡的,可以关注当地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里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值得注意的是,老卡在11月1日就要停止使用了,还没换卡的小伙伴可要抓紧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