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创孙宏斌国籍是美国吗 孙宏斌儿子现状

    最近,李嘉诚抛售大连地产,接盘企业家是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很多人开始关注孙宏斌,融创孙宏斌国籍是美国吗?孙宏斌儿子现在怎么样?孙宏斌个人简历怎么样呢?下面,就来看看孙宏斌相关内容吧。

    孙宏斌
    孙宏斌

    孙宏斌,美国籍,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孙宏斌来到联想集团工作,之后到美国哈佛大学研读了两个月的管理课程。

    1994年回国后,孙宏斌创建顺驰,以一个房产代理公司,进入地产界;1995年初,在柳传志和中科集团董事长周小宁的支持下,顺驰和联想集团、中科集团成立天津中科联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6年,顺驰集团开始开发房地产,并逐渐成为当地绝对的“大哥大”,1998年,联想和中科集团将全部股份转让给顺驰,公司更名为天津顺驰投资有限公司。

    2003年,顺驰进入北京,并开始了全国扩张,并创立了融创,并开始担任融创董事会主席兼任行政总裁;2010年,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市场,踏足国际资本市场;2015年9月7日孙宏斌辞任融创行政总裁;现任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

    孙喆一,今年29岁,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的长子,掌控着这个名为融创文化的新集团。文化,也与住宅、文旅、服务并列为融创集团的四大战略板块。

    孙宏斌是白手起家的房地产大佬,他的儿子孙喆一和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都有一个共同点,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拓新领域,都在新文娱领域尝试实践,不过王思聪的知名度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