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 2020年世界第一强国

    冷战结束后,随着苏联的解体,美国利用美元和控制欧洲的影响力,在世界上确立了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而在新时代,世界格局也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那么目前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情况是怎样的?2020年世界第一强国是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第一强国排名情况

    1、美国

    美国经济总值高达20.41万亿美元,是世界总产值的25%。除了经济方面,美国是一个在军事、技术和基础设施方面高度先进的超级大国,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方面,美国在中国领先,美国经济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约为59609美元,而中国的16676美元。

    世界强国排名
    世界强国排名

    2、中国

    自1978年开始市场改革以来,中国每年平均经济增长达到10%,并在此过程中将13亿人口的近一半从贫困中解脱出来,成为无可争议的第二大经济体在地球上,在军事方面,中国也是目前世界第三强国。

    3、日本

    日本经济在国内生产总值上排名第三,2008年以来,经济面临困境,首次出现衰退症状。经济增长呈上升趋势,至2016年约1%,2017年进一步达到1.2%左右。然而,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保持在1%以下。其国内生产总值为5.17万亿美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2606美元。

    4、德国

    德国是欧洲最大和最强的经济体,在世界范围内,国内生产总值位于第四大经济体。德国的经济以机械,车辆,家用设备和化学品出口而闻名。在未来几年,经济面临无数挑战,经济充满了危机。其GDP的规模为4.21万亿美元,德国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49814美元,经济近年来以1-2%的速度上升,预计将保持这种态势。

    5、英国

    英国的经济主要是受到服务业的推动,因为该行业占比了GDP的75%以上。农业占比只有1%,制造业占GDP的第二大。虽然农业不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主要贡献者,但是英国的粮食需求中有60%是国内生产的。

    2020年世界第一强国是谁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在未来还会维持多年世界。美国在世界范围内,建立一套以美元为基础的贸易体系,而在政治方面,美国无论是在欧洲,还是亚洲,都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同时也是目前世界第一军事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