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买车新政 10万元汽车购置税多少

    最近,相信很多想要买车的车主都注意到了,2019下半年买车新政来了,我国新的车辆购置税法已经实行有一段时间了,该税法再度提出减税,无疑惠及了不少刚需的购车家庭,那么10万元汽车购置税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2019下半年买车新政出

    日前,记者从观山湖区税务局获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法》(以下简称《车辆购置税法》)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截止9月30日,观山湖区共入库车购税12182万元,涉及车辆7199辆,其中减免车购税459万元,惠及车辆241辆。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法》实施以后,在征税范围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购置排气量不超过150毫升的摩托车的单位和个人,不再属于车购税的纳税人;在免税方面,新增了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和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两项;在退税方面,新增了退税条款,纳税人将已征车购税的车辆退回车辆生产企业或者销售企业的,可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车购税。

    10万元汽车购置税多少钱

    新车购置税=新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购置税率)。

    举个例子,小编在2018年要购买1.6L排量以下的新车,售价为10万元,那么汽车购置税2018年新政策规定,小编需要交的新车购置税=100000÷1.17×10%=8547元。

    最后,在购买低排量,或者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汽车购置税也将相应的降低,甚至有部分新能源汽车是免征汽车购置税的,想要省钱的朋友,可多了解一下相关内容,目前新能源汽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