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不想交了能退吗 这四种情况可以退

    很多上班族领到工资前,都要缴纳五险一金,这笔社保费是不菲的支出啊,尽管每月收入也不错,但是工资就这么点,还是不开心。那社保不想交了能退吗?这四种情况可以退,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社保费可以退吗
    社保费可以退吗

    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社保的个人账户不能够提前支取,由此可知在一般情况下社保是不可以退的。但是如果发生以下四种特殊情况,社保是可以退还的。

    1、要出国定居,并且已经注销国内户籍,可以一次性退还个人账户的余额。

    2、重复参加社保,并缴纳了两份社保费用,由于社保重复缴纳不计入累计缴费年限的,因此参保人可以选择退其中一份。

    3、没有达到退休年龄,但参保人已经身故,且户口已被注销,亲属可以申请继承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

    4、参保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但是社保未缴满15年,可以领取社保个人缴纳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退费只退还个人缴费的那部分,单位缴纳的部分不退。长远来看,不要退社保费更好一些,因为这些是未来养老就医的保障,一旦退保,将来的保障就没有了,请三思而后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