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鸿蒙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若背后有力量推动前景更好

    自面世以来,华为鸿蒙就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明年鸿蒙将成第五大操作系统,市场份额达5%。展望未来,如果背后有推力,鸿蒙的前景将更加光明。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最新报告指出,华为自主操作系统鸿蒙将在2020年取得2%的市场份额(全球范围),这意味着它的地位能超越现在的Linux,成为当前全球第五大操作系统。目前操作系统的全球份额排名是:Android为39%、Windows为35%、iOS为13.87%、macOS为5.92%、Linux为0.77%。

    第五大操作系统
    华为

    报告还指出,预计今年年底,鸿蒙在中国市场的份额会达到0.1%,明年底达到5%,而鸿蒙OS设备在华为今年所有出货设备中的比例是0.03%。分析师认为,若有更强大的背后力量推动,鸿蒙OS可能会在智能电视上打开新的突破口,吸引国产同行采用。

    因遭美国封杀,华为宣布推出自己研发的系统鸿蒙。今年8月9日,鸿蒙系统正式揭开神秘面纱。根据官方信息,鸿蒙系统随时可以用于手机,但应用的时间、产品等还有待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