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满15年还要交吗 社保交满15年停交会怎么样

    社保交满15年就可以有养老金领取了,很多都说社保交满15年还要交吗,如果不交了会怎么样,毕竟现在的年轻人早早的就交满15年社保,就会询问交满了还要继续交吗?若是停交将会无法享受到哪些福利?

    社保交满15年停交会怎样
    社保交满15年停交会怎样

    其实社保交满15年就行了,但是想要养老金拿得多和享受到终身医保,那么就必须继续交,社保是越交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多。但有些人是刚好到了退休年龄,那就不必再交了,如果还没有退休的,那么建议继续交纳。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养老保险缴费不满15年的,不能领取,必须交满15年以上,才具备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资格。所以,大家说的15年,只是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年限。

    有些人以为社保交满15年就行了,却不知道背后的福利,虽然规定累计缴费15年以上且已到达退休年龄的参保人就可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但是社保上交的年数越多,退休后拿到的养老金也就也多,因此社保缴满15年后,您还没有退休的话,建议您继续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