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社保换新卡 社保卡换卡时间是什么时候

    缴纳过社保的朋友就知道我们是有一张社保卡的,然而社保卡在最近几年出了新卡,这是许多人是不清楚的。据了解,2019年社保换新卡的政策出来了,要求持有旧社保卡的持卡人更换新社保卡,那么社保卡换卡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社保卡
    社保卡

    日前,成都市人社局此前发布通知,成都市将从2019年1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并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届时,全市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将不再受理社会保险卡(磁条卡)业务,也不再提供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和医保个人账户费用等服务。

    据了解,尚未换卡的参保者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近期2寸白色背景深色上衣证件照(备用)到全市任一即时制卡网点快速办卡(制卡网点可在成都市人社局官网查询)。

    未成年人申办社会保障卡时,可由监护人携带双方有监护关系的户口簿及监护人身份证原件代办。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长期在外工作人员可委托他人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代办。

    据悉,更换的新社保卡需要激活才能使用,所以广大市民要注意了。另外,旧的社保卡会在下月1日停止使用,也就是说办理新社保卡的时间还有不到三周的时间,还没换新社保卡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