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补缴9万每月养老金 原来可以领这多养老金

    新农保有一个非常大的特点,就是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也就是说差不多退休时,可以一次性补足养老保险的缴纳,然而再按月领取养老金。补缴养老保险划不划算呢?如果农民一次性补缴9万养老保险,第二年直接按月领取养老金,他一个人能领多少养老金?

    新农保缴费规定
    新农保缴费规定

    养老金的计算,是基础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养老金。农民一次性补缴9万元,那意味着个人账户余额为9万月。新农保退休后可以领取139个月养老金,得出每个月个人账户养老金为647元。在基础养老金方面,每个城市的标准都不一样,若标准为80元每个月,那么农民补缴9万每月养老金就是727元。

    其实每个月领到700多元养老金,唯一觉得划算的是,大家可以免费领到一笔基础养老金,且每个月可按时领取这些钱,不再为以后的物质生活感到过多担忧。不过如果考虑到通货膨胀以及物价水平不断提高,未来700多元“值多少钱”,也是大家要考虑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