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向伊拉克伸出援手 每月三百万桶石油1.8亿美元

    前几年伊拉克经济遭遇重大损失,目前伊拉克总理访华希望与中国扩大合作,中国向伊拉克伸出援手,每天向中国出口10万桶石油,目的就是换经济重建。目前“石油换重建”项目正式启动,每月出口300万桶石油,价值大约1.8亿美元。

    中国伊拉克达成合作协议
    中国伊拉克达成合作协议

    伊拉克受伤很严重,现在只有向中国求助,而中国也同意合作,现在想要通过石油输出来换伊拉克经济重建。中国和伊拉克达成协议,设立一个共同的投资基金,想要用石油赚的钱再进行投资。

    伊拉克总理的访华对伊拉克具有重要意义,由此可能与中国建立重大项目合作关系,为伊拉克带来经济革命。阿卜杜勒-迈赫迪在上月访华期间表示,伊拉克“属于亚洲,我们希望成为亚洲崛起的一部分”他说,2018年,中国已经取代印度成为伊拉克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超过300亿美元。如今,伊拉克也是中国的第二大石油供应国。

    报道称,访问期间,伊拉克和中国签署了8项协议。在伊拉克财政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的合作框架之下,这些协议涉及道路、铁路网络、住房、港口、医院、学校、水坝、能源和运输等多个项目。根据协议,中国一开始就将投资100亿美元,用于修建从伊拉克输送石油到中国的基础设施。总理顾问哈宁称,“中伊协议将持续20多年。根据该协议,伊拉克将每月按国际油价向中国出口300万桶石油,目前估计价值1.8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