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美国人口多少亿 美国人均GDP多少?

    一直以来,中国都被称为人口大国,不仅是国土面积还是人口数量,均排在世界前列。但对于国土面积同样广大的美国来说,人口的数量却相对较小,那么2019美国人口多少亿?美国人均GDP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美国人口多少亿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在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人口为3.27亿人。

    美国人口
    美国人口

    根据美国国家健康统计中心数据,美国去年的出生率创出32年最低点。2018年美国的新生儿数量为379万。这一数据相比与2017年下降了2%,并且这已经是该数据连续第四年下降。

    有专家表示,美国的出生率降至30年来最低,这一趋势可能会对未来数十年的经济增长产生影响。出生率过低,会导致劳动人口降低,老龄化加快,从而增加美国的养老和福利成本。

    现在的美国人均GDP多少?

    数据显示,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达到了20.5万亿美元,按照美国3.3亿的人口计算,其人均GDP达到了6.2万美元左右,在全世界大概排第7位。

    但在另一方面,虽然美国人均收入较高,但因为消费方式的影响,美国人也背负较大的债务,根据美国财政部报告,目前美国家庭债务高达13.5万亿,而储蓄率仅有7.2%,可以说是“人均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