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台风最新情况 给日本造成多少经济损失?

    近日,被媒体称为“风王”的台风“海贝思”正在肆虐日本。根据日本台风最新情况,据了解,目前“海贝思”在日本引发了多处洪灾,众多交通设施和建筑遭到毁坏,已经造成33人死亡,那么这起60年罕见的台风,给日本造成了多大经济损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台风最新情况报道

    受台风“海贝思”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日本多地暴发洪灾,已造成33人死亡、19人失踪。

    日本台风
    日本台风

    据日本共同社13日统计,“海贝思”过境导致日本多处河流泛滥,目前有21条河流决堤24处,另有77条河流发生漫堤现象。其中,流经长野县的千曲川决堤,造成长野市和千曲市大范围被淹,大片住宅区被洪水包围,有的房屋甚至被淹至2层。

    日本造成的经济损失

    有关台风“海贝思”给本造成的经济损失,还是没有正式的统计,但根据媒体初步预测,台风“海贝思”给日本至少带来100亿的经济损失,目前毁坏最严重的地方,主要是交通设施和建筑。

    据日媒报道,因为千曲川泛滥,JR东日本长野新干线车辆中心的新干线车辆严重淹水。据了解,北陆新干线120节车厢的造价为328亿1100万日元,就算单算1编组、12节车厢也要价32亿8000日元。

    此外,长野、福岛、茨城等县多条河上架设的铁路桥被冲垮,东北自动车道和东名高速道路等17条线路19个路段塌陷,日本多地依然处于停电断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