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确权最新政策 2020年下一轮土地确权时间

    民以食为天,而农民最大的安全感来自于土地。不过,这些年来,我国农村土地确权正在进行中,调整了很多农村土地使用规则。很多人关注农村土地确权最新政策,2020年是下一轮土地确权时间吗?来看一看吧。

    土地确权
    土地确权

    土地承包期正常是30年,上一次分地是在1998年,也就是说,现在农民的土地到期时间是2028年,2020年不会调整土地政策。不过,现在是第二次土地确权正在进行的阶段,对每个有地的农民有很大的影响。

    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到2020年基本完成土地等农村集体资源性资产确权登记颁证、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到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健全非经营性资产集体统一运营管理机制。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完善“三权分置”办法,明确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具体规定。继续扩大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整省推进试点。

    农村土地确权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农村发展更加有秩序,发展更加高效,而土地承包制能够充分发挥农民的生产积极性,这对于农村农民来说有很大的好处。有地就有安全感,有安全感就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