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即将迎来大变局 最新楼市传来好消息引关注

    关于房价的问题,大家备受关注,房价不管在什么时候都牵动着老百姓的心,房价涨跌能够决定老百姓购买房子的心。买了房的人等房子升值,刚需者等房价下跌,就在这个时候,传出楼市即将迎来大变局的消息,引起了许多人关注。

    现在房子对大家来说太重要了,大家都在奋斗赚钱买房子。相信各位有在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房贷利率最新政策,房贷利率上涨了,楼市即将迎来大变局,房贷利率打折不再有!

    楼市即将迎来新变化
    楼市即将迎来新变化

    房价的一举一动,总是牵动着成千上万老百姓的心,不管是有房者还是无房者,只是各自所占的立场,所考虑的利益不同罢了。自从“房住不炒”的政策主线出台,房贷利率上调、地产融资收紧等措施相继响应。与之伴随的是,地产商的日子并不好过,有的开始打折促销,有的提供直降几十万的“特价房”。这一系列的举动都在暗示着房价或将迎来重大变局,对于还没买房的刚需族而言,是件值得恭喜的事,至少看到了一丝曙光,今后买房不再像以前那么难了。

    在过去十年,买房早的那批人通过房地产投资,实现了三、四倍的超额回报。然而,自今年以来,房地产“躺赢”时代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炒房者每天都在亏钱。因为持有房产是需要一定成本的,只要房价涨幅没有超过这个成本线,那么自然就会造成亏损。

    有数据显示,去年50%以上的城市房价涨幅低于所持有的成本线。而且,部分城市由于租房需求小,导致房屋空置率很高,那么拽在手里的房产基本上会亏钱。如果这样的趋势长期保持下去的话,炒房者难以承受这么大的资金压力,最后不得不折价抛售脱身。

    此外,仔细观察的人就会发现,往年“金九银十”的房地产销售旺季,在今年似乎不见踪影。而且,根据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商品房的销售面积和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从而导致房地产库存进一步增加,这似乎跟2014年房价走低前的表现有所类似。

    值得注意的是,每当投资者发现房地产市场无利可图的时候,就会撤离资金,将其投入到其他的理财产品当中,比如股市。因此,2014年房价开始走低的时候,也正是股市进入牛市的时间。而这一次,同样的场景会不会再次上演呢?

    据券商营业部的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不少原来用于炒房的资金开始陆陆续续进入股市。而且,央行这次通过“降准”释放了9000亿的长期资金。对此,有机构分析称,这次降准将利好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对于股票、债券这类资产具有普惠效应。同时,有分析师认为,在房地产市场高度承压的情况下,股市无疑成为大类资产配置的最好选择。

    不过,股市是否会走牛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毕竟每次牛市到来,大多数人都是后知后觉,等到最疯狂的时候,才禁不起诱惑跑进场,结果被套在顶上“站岗”。但是,对于楼市而言,“暴涨”的情况恐怕难以再现,房价是否会走低,还有待时间去验证。

    国内楼市行情
    国内楼市行情

    对此,曹德旺直言不讳,他认为未来的房子“租不出去、卖不掉”,还力劝自己的妹妹趁早把多余的房子卖掉,否则以后租不出去又卖不掉,还要多交不少管理费,实在不划算。

    在曹德旺看来,资产是不断产生现金流入的东西,而人们贷款买房名义上是为了“保值”,实际上不断要从自己口袋里掏钱出去,增加负债,这不算是真正的资产。而且,有钱人通常都有好几套房,但真正需要房子的人没有钱,那么这些有钱人的房子以后如何脱手?

    ​因此,房子并非真正的稀缺,而是投资需求增加导致房子稀缺的假象。如果有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出现,资金自然会从楼市流出,那么房子到时就会真正回归到居住属性。从目前来看,销量萎缩、打折促销、库存增加这些迹象,让刚需族似乎看到了希望,至少离买得起房的愿望比以前更近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