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让美国害怕的中国科技

    在如今的世界上,美国无论是在经济,还是在军事和政治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但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国的发展,开始有一些国家让美国感到惧怕,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是哪几个?让美国害怕的中国科技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1、经济领域:中国

    2017年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12.24万亿美元,美国为19.36万亿美元,达到了美国的63%。并且中国还在以超过7%左右的高速增长,美国经济增长长期在2%左右徘徊。

    美国最怕的国家
    美国最怕的国家

    有经济专家认为,以年均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以8%的速度增长,这个时间会提前到2020年。

    2、军事领域:俄罗斯

    在二战结束后,苏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而在苏联解体后,苏联的大部分遗产,都由俄罗斯所继承,尤其是在军事方面,俄罗斯拥有强大的核武器,数量庞大的军队,对美国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3、政治领域:欧盟

    在政治上,美国能够称霸全球,基础在于美国是欧美国家的领袖。欧盟共有28个成员国,将拥有5.1亿人口,437万平方公里的领土,超过16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欧盟还在不断扩张,土耳其等国家都在积极争取加入欧盟。形成一个更加紧密的整体,欧盟完全有实力摆脱美国的控制。失去了欧洲的美国,还能做的稳世界霸主的宝座吗?摆脱美国在政治上的钳制,完全有实力与美国对抗。

    让美国害怕的中国科技有哪些

    1、5G技术:

    根据专家预测,我国的5G技术,至少领先美国近两年时间。数据显示,目前中国5G标准专利数量,位居世界第一,是美国两倍多,其中来自中国的华为公司,其5G专利数量占全球的15%以上。

    有专家指出,5G技术将对军队、工业、关键基础设施和企业家等产生转型影响,是一件革命性的技术。对于信息交互的时代,通讯领域的安全,高效将是全球未来市场竞争的焦点,这不难看出5G技术的重要性。

    2、量子卫星

    2016年8月16日,中国造“墨子号”量子卫星发射成功。量子通讯卫星是一种传输高效的通信卫星,彻底杜绝间谍窃听及破解的保密通信技术,抗衡外国的网络攻击与防御能力。

    3、3D打印技术:

    中国的3D打印技术是非常的成熟的,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市场应用已经取得积极的进展。3D打印技术将会对未来商业、工业、军事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世界先进战机等一系类尖端武器,都与3D打印技术密不可分。

    4、可燃冰开发

    可燃冰指天然气水合物,科学研究表明,我国不少海域地区的可燃冰蕴涵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能源,2017年5月18日,我国首次试采可燃冰成功,我国也成为了世界上首个稳定开发可燃冰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