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10月发退休金吗 农民买养老保险有养老金吗

    农民现在有退休金吗?其实,这个问题,很多人都在问。如果说免费退休金,在中央两会时曾有委员提及过。据了解,有一个地方免费给农民发放退休养老金,每月是400元。到了10月份,也会发放的。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呢?是不是每一个农民都有这福利呢?

    农民领取退休金
    农民领取退休金

    说实话,相信每一个农民都希望退休之后有退休金。对于这个愿望,其实早就有委员为农民发声了。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农民每月400元退休金何时领取呢?据悉,有一个城市已经对农民退休金发放进行试点了,就是河南省安阳市。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无论是农民还是企业职工,如果想拿退休金,就要缴纳社保。而农民收入低,贡献大,免费给他们发放退休金,这确实是很多人的心愿。但是,负担太大了,经济并不允许。以上这个城市是试点执行,目前在全国来说还未推行,希望大家明白。如果你没有买养老保险,那么退休之后是没有养老金领取,10月自然不会发放养老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