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一次补缴15年社保 农民一次补缴3万社保?

    以前的农民从来不知道要交社保这回事,可如今国家推行缴纳社保后,农民才想着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到时就可以享受到城镇的待遇,不仅有养老金领取,还有享受到终身的医疗,但是农民一次性补缴3万元是真的吗?

    农民一次补缴社保怎么样
    农民一次补缴社保怎么样

    在农村是没有养老金保障的,所以农民老了以后都是依靠子女来赡养,如今国家开始重视农民的养老问题,所以农民想要一次性补缴社保,只是由于一次性补缴15年社保,这对农民来说负担很大,那么一次性补缴3万元怎么样。

    农民朋友们议论纷纷地是关于养老金数额的。在农村一开始是基础养老金,这个数额从早几年的50块钱,涨到了今年的70块钱。基础养老金数额是越来越高,可是对于农民朋友们来说还是心理不平衡,这主要是因为农民朋友们认为相对于城镇职工来说,他们的养老金就是九牛一毛了。农民朋友们要一次性缴费9万块钱,才能在满足规定年龄以后每个月领取1000元,可是城镇职工却在退休后就能领到这么多钱。

    农民朋友们都认为这十分不公平。的确,虽然说城镇居民们是付出了几十年的劳作,但是农民朋友们也不会少。只不过其实农民朋友们的养老金主要是政府负责,而农民朋友们出小头部分。而城镇居民则是企业和职工共同承担。所以说农民朋友们的金额自然就会少一些。2017年社保新政就是要让农民朋友们可享受与城镇职工一样的养老待遇,这侧面含义也就是说农民的养老待遇将会比现在提高不少。

    毕竟,城镇职工们一个月的养老金就是农村老人的好几倍。不过这个待遇的前提可不是随便就能满足的。农民朋友们要想未来能够享受和城镇职工一样的养老待遇,那么需要满足一个条件,那就是需要一次性补缴3万块。这样,到了规定年龄,就能和城镇职工领取到一样的养老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