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又涨价了 新农合涨多少钱就停止

    新农合就是大家所了解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由政府部门组织的,但是农民是自愿参加的,目的就是解决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可是新农合从成立到现在,基本每年都在涨价,2020年新农合又涨价了,这次一次性涨价30元,所以每人要交250元的费用。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2020年新农合缴费时间又到了,去年缴费是220元每人,但是今年又涨30元,这让不少农民大呼负担不起,毕竟每年都在涨价,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一年都要交费好几千元,这对农村家庭来说确实负担很大,那么新农合涨多少钱就停止呢?

    今年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个人缴费同步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250元。

    这里面,政府出了大头,农民只缴了一小部分。在2003年的时候,国家就已经推出了新农合,只要缴纳10元钱就可以享受着医保的报销好处,报销的比例为35%。2007年政府人均补助40元,到2019年增至520元,实际上,农民要交的250元还是在财政补贴了每人520元后再缴纳的。也就是说,政府补贴的费用是农民个人缴纳费用的2倍多。

    当然,250元的缴费基线是全国的基本线,不同地方的缴费稍有不同,比如很多经济发达地区新农合的缴费到了500元,当然缴纳这个费用保障和报销也更多。虽说没有说清楚要涨到多少钱就停止,但是希望农民应该坚持缴纳,如果出现某些意外情况,那就只能自己来承担后果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交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