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保转社保多少钱 农村户口一次性买社保可以吗?

    农保和社保的区别还是很大的,首先缴纳的钱不一样,然后未来养老金能领的钱也大大不同。那么农保转社保多少钱呢?如果农村你户口一次性买社保可以吗?想必这两个问题都是很多农村市民想知道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农保最新消息
    农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国家还未出台相应的农村转社保的相关政策,因此,目前还不能将农保转移到社保上来。但是如果现在你开始缴社保的话,可以将农保暂停缴费。等到国家出台具体的农保转社保的政策后,农保所缴的钱将会转移到社保当中,到法定退休年龄将会退回给你。那么农保转社保要交多少钱,要等到国家具体政策出台后才能确定。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允许当地实施时已满45周岁不满60周岁者补缴参保金额,但是累计缴费时长不超过15年,并不是你满60岁一次性缴纳,一次性缴纳只是以前没有社保制度并且可以退休人员的过渡政策,你如果还没有退休就必须每年交保,不可以满60岁时一次性缴纳。

    以上就是这两个问题的答案,相信网友们都已经非常了解了。社保里面除了有养老保险还有医保,所以有能力的市民要尽量缴纳,特别是农民,因为每个人都会有生病的几率,所以如果农民没农保的话就很难支撑得起高昂的医药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