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人拿了多少诺贝尔奖 日本科学和经济实力如何?

    2019年10月9日,日本科学家吉野彰因获得诺贝尔化学奖后,迅速引起亚洲媒体的关注。据了解,这已经是近年19年来,日本人的19次获奖,让人不得不感叹日本科研实力和教育的强大,那么日本人拿了多少诺贝尔奖?日本科学和经济实力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迄2019年,日本诺贝尔奖得主共计27位。据统计,21世纪以来日本已有19人获得诺贝尔奖,平均每年一位。获物理学奖和化学奖人数最多,共19人,21世纪初日本曾制定50年拿30个诺贝尔奖的计划。

    诺贝尔奖
    诺贝尔奖

    值得一提的是,远在2001年,日本政府要在50年内拿30个诺贝尔奖的时候,不少外国媒体都觉得是天荒夜谈,因为在2001年之前,日本只有9位日本诺奖得主,但从目前日本人的获奖情况来看,20年的时间不到,这个目标已经非常接近了。

    目前来说,日本的科学和经济实力,都是世界顶尖水平的,在经济方面,日本是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世界第三经济体。而在科研实力方面,日本在汽车、电子、光学等众多关键性的领域上,也是世界前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