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退休金试点县 农民每月400元补贴真的吗?

    农民增收,是国家一直关心的事情。现在,多一项增收项目了,就是退休补贴,农民每月4000元。不过,这是试点政策,暂时没有在全国推广。那么,农民退休金试点县是哪个城市呢?农民每月400元补贴发放有年龄限制吗?

    退休金领取
    退休金领取

    其实,对于农民退休金补贴这个事情,在两会的时候,就有委员提议过。在2018年的全国两会,农民委员张亚忠提案,建议中央出台农民退休金政策,农民退休专业补贴范围在400元/月,一时在全国掀起了农民的呼吁和响应。只不过,这个提案仍未通过。

    当时全国政协委员张亚忠表示,农民作为第一产业的从事者,应当与其他行业一样有退休或转业。“研究表明,农业在保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贡献着巨大的生态环境服务价值,而农民却只能直接获得不到6%的农业经济价值和经济服务价值。”

    那么,你支持以上的提案吗?小编是坚决支持的!据悉,现在农民退休金试点县市城市曝光了,河南省就选择了安阳市进行试点。目前安阳市的农民符合退休标准的大概是有50万人,若是以65岁为一个界限的话,农民退休转业的补贴暂定为400元一个月,全市每年的退休补贴支出是24亿元。

    全国这么多城市,目前就选一个地方进行试点给农民发放每月400元退休补贴。而且,是65岁以上的农民才可以领取。其他城市的农民,建议买养老保险,买够15年,当退休之后,一样可以领取退休金。如果退休之后没有退休金,生活可能比较难,所以建议大家及早购买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