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钱3分利息合法吗 借条几年过期?

    在进行民间借贷活动时候,双方都会书写借条,并且规定好还款时间,利息的大小等等,很多人都想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那么借钱3分利息合法吗?借条几年过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民间借钱3分利息合法吗

    民间借钱利息一般都是借贷双方约定的,只要不超过国家规定的高利贷标准就算合法,即年利率不超过36%。

    借钱3分利息
    借钱3分利息

    借钱3分利息是否合法,要看是年利息还是月利息。如果是每月3分利息,那么是属于高利贷的,每月3分利息换算为年利率等于36%,达到了高利贷的标准。超出这部分利息的钱,是不用还的。

    法律规定借条几年过期?

    1、借条本身是没有有效期的,只要是合法签订的真实有效的借条无论多久,借条本身都是有效的。

    2、但借条是诉讼时效是有期限的,一般诉讼时效就是达到还款期间两年内具有法律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