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30中国在世界地位 未来中国能否成为第一大国?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追赶美国。于是,中国和美国时常被各国媒体拿来比较。到2030年,中国在世界地位如何?未来有没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第一大国?

    根据世界银行和经合组织的数据,按当前价格或名义价格(不计通货膨胀率)衡量,中国在2010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后也一直保持这一地位。另据高盛预测,估计到2050年中国GDP将接近美国的一倍,届时中国GDP将占世界的40%,或极有可能成为无可争辩的超级经济强国。

    2030中国在世界地位
    中国经济

    而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爱德华·普雷斯科特也曾在某论坛上表示,在过去的七十年,中国加速追赶美国,经济增长率高出美国5%,若继续保持这样的速度,到2030年底中国将会超过美国;在某些领域例如高科技行业,中国已然走在了美国的前面。

    诚然,成立至今,中国经济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经济史上的奇迹。如果中国继续保持这样的发展劲头,赶超美国是很有可能的,希望这个时间能更早一些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