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代人选择丁克的原因 养娃成本高或成主要原因

    有数据显示现代人选择丁克的家庭越来越多了,两人组建家庭不生孩子正常吗?为什么具备生育能力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想生娃了?小编整理了网友留言理由,原来现代人选择丁克的原因是因为生活压力太大了,当代生活成本涵盖内容更广,很多年轻人都希望在短暂的人生中有更多的尝试。

    情侣
    情侣

    而现代人选择丁克的原因大多是因为养娃成本高,生娃之后家庭生活质量降低。例如,怀孕后女性上班受到影响,生产后女性还需卧床休息,相继而来的还有新生儿的各类消费支出。

    孩子长大后要换大房子,还要攒教育基金,这些让很多年轻人感到力不从心。

    一个北京的朋友就是丁克,结婚十几年了一直没有要孩子,朋友说家公家婆也很明事理,他们不想要孩子也没有强迫他们。而夫妻做丁克族的原因是北京的生活压力太大了,他们不想为了生孩子而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质,而且教育孩子不仅是金钱,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再加上北京的生活节奏太快,两人认为没有能力照顾好一个孩子,于是一直是丁克。

    综上,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房贷、车贷、存款等等的压力下,生孩子压力会更大,生孩子后各种支出、教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