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元猪是什么意思 三元猪价格多少钱一斤?

    大家了解三元猪吗?说实话,很多人都不了解三元猪,并不知道三元猪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三元猪价格多少钱一斤?前几天就有好几个网友问到这些问题,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传播一下三元猪的知识。

    猪肉销售
    猪肉销售

    首先,我们解释一下三元猪是什么意思?目前国内最广泛应用的繁育计划是A×(B×C),A是终端公猪,B是母系父本,C是母系母本,其中A多为杜洛克,B多为长白猪,C多为大白猪。在许多情况下,BC也可以互换。

    目前在中国有超过500家种猪场可以提供杜洛克,大白猪和长白猪,在其他国家也是如此,这些种猪场可以提供纯种或二元杂交母猪,其基因质量和健康状况各不一样。许多学者称之为纯种体系或称相应的商品猪为三元猪,三元猪也称“杜长大”。

    虽然有点复杂,但以上的详细解释,也可以让大家知道三元猪的意思。那么,三元猪与普通猪不一样,价格方面自然有所差异。在最新的价格行情来看,现在三元猪价格多少钱一斤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最新价格行情吧!

    据了解,三元商品猪在目前有两种。一是外三元,即洋三元,一种是内三元,即土三元,是纯种体系或称相应的商品猪。从山东生猪养殖场了解到,目前50-60斤瘦肉型猪苗价格25元左右一斤。品种差一点,仔猪大约22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