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60岁给办老年卡吗 全国都要取消老年卡是真的吗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是有一定优惠的,而且很多地区的景点也都年费对老年人开放,因此老年卡对老人们非常重要。目前据了解,全国都要取消老年卡了,这是真的吗?另外,长春60岁给办老年卡吗?对此,我们一一来了解。

    老人
    老人

    如今有很多人把交通堵塞,出行不便的责任全部推到老人身上,这是不公平的。除了老人高峰出行之外,还里有交通车辆的配备问题、交通资源的分配问题、也有公交站点佈局问题、和路、桥建设是否适应车辆急剧增长的问题。

    而且我国目前有14亿人,老龄化率已达百分之十几,到本世纪三十年代,中国老年人比例将达到百分之二十以上,这么多庞大的老年人群体,政府和全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各类优惠政策,这是一个社会进步的重要和政府作为的必然要求,如果对这么庞大老年人群国家取消公交卡,会带来多大的社会反响,也会给年老人带来多大的不便,因此国家也不会真的取消老年卡。

    那么长春60岁给办老年卡吗?答案是能办的。根据规定,只要老人年满60周岁就能到有关部门申请老年卡。值得注意的是,在办理老年卡时一定要带上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本),否则是办理不了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