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在大陆排名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台湾地区的经济在上个世纪是非常繁荣的,1990GDP总量甚至占据大陆的43%。然而近年来,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是有所放缓的。那么,台湾经济目前在大陆的排名如何呢?相当于哪个省?

    台湾经济状况
    台湾经济状况

    2017年,台湾的GDP总量折合人民币约39072亿元,台北市GDP总量折合人民币5412.65亿元,台湾过去7年的年平均GDP增速为3.36%。就台湾的经济总量而言,台湾刚好可以排在大陆河南省(44988.16亿元)的后面,四川省(36980.22亿元)的前面,位列第6位;就台北市的经济总量而言,可以排在温州(5485亿元)和绍兴(5311亿元)之间,位列第36位。可见,在经济总量上,台北的地位仅相当于大陆的三线城市。

    台湾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17.77万亿新台币,比上年增长2.60%,折合人民币39001.04亿元。在中国所有省中的排名为第八名。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为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

    由此可见,目前台湾地区的整体经济发展状况是不如当年的。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台湾地区的社会发展水平依旧是位居国际前列的,人均GDP在15万左右,而大陆人均GDP却是在5万左右,这个数据相当于大陆人均GDP的三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