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螳螂幕后股东及现任董事长是谁 金螳螂老板曾被带走

    近日,一家名为金螳螂的上市公司传出黑天鹅事件——总经理曹黎明协助调查。据最新公告,曹黎明涉嫌行贿。值得一提的是,几年前,金螳螂老板朱兴良也因涉嫌行贿被带走。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针对公司董事、总经理曹黎明因个人原因配合相关部门协助调查事项,金螳螂(002081)10月10日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公司表示,10月9日收市后收到相关部门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曹黎明因个人涉嫌行贿被实施留置调查,其先关职责由董事长王汉林,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施国平代为履行。目前,公司管理层稳定,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金螳螂幕后股东
    金螳螂总经理配合调查

    在曹黎明出事之前,金螳螂的实控人朱兴良也曾涉嫌行贿。2014年1月27日晚,江苏金螳螂公司发公告表示,公司董事、实际控制人朱兴良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批准执行逮捕。2015年2月,朱兴良被取保候审,之后远离公众视线。目前,朱兴良现状如何外界不得而知。而据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朱兴良身价为16亿美元,排在第1425位。

    据悉,金螳螂装饰成立于1993年,于2006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截止2018年12月31日,金螳螂第一大股东是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包括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等。受总经理曹黎明配合调查事件影响,金螳螂股价9日跌停。今日开盘,金螳螂股价继续下跌。截至发稿前,跌幅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