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经济崩溃最新 土耳其经济危机与美国有关?

    土耳其曾自诩是欧洲大国,可如今的土耳其却要面临经济崩溃的现状,外汇储备缩水几十亿,据说这背后和美国有很大的关系?土耳其经济崩溃最新消息,土耳其经济实力怎么样,为什么会出现崩溃的现状,是不是有人在背后搞鬼,导致土耳其经济崩溃?

    土耳其经济实力如何
    土耳其经济实力如何

    从去年开始,土耳其经济就已经遭遇严重的困难,可今年再度濒临崩溃,现在的土耳其经济陷入危机当中,特别是土耳其货币里拉严重缩水,现在正在为自己失败的经济政策买单。

    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持续跳水,一度跌至5.64,跌幅扩大至逾5%,已成为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货币贬值带来的最负面的影响莫过于外汇储备,其外汇储备自3月以来大幅下降,两周时间降幅达到6.7%,减少了63亿美元至285亿美元。主要原因在于土耳其人通常会在大选前出售里拉以兑换美元,这将消耗土耳其央行的外汇储备。

    这使得市场投资者对里拉透露了极其悲观的情绪,不少家庭和企业都在疯狂抛售里拉,抛售规模创2012年以来新高,他们所持的里拉资产规模刷新了最低纪录。为什么土耳其前几年GDP增速在7.5%,经济情况一片大好,如今却闹得如此下场?究其根本,其实是土耳其借了大量外债与大批量印钱,钱用去哪了?基建和房地产!埃尔多安政府强势干预土耳其央行,通过大幅增加货币供应量,来刺激经济,仅仅十几年的时间,土耳其的M2整整增加了24倍,印钞速度无人能敌。

    “利用别人的钱,发展自己的经济”是土耳其经济弯道超车的秘籍之一,拿外国人的1350亿美元,土耳其人修路、发展企业、居民消费,从雄壮的大桥到宏伟的清真寺,再到全球最大的机场,甚至还有比美国白宫大50倍的新白宫总统府...大举外债导致土耳其的经济变得越来越脆弱,一旦出现本国货币贬值的情况,外债就会膨胀,会直接压垮本国企业和经济,如今就出现了这样的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