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税法面临大修 对大型跨国企业征收更高税率

    根据外媒报道,实行了近百年的国际税法面临大修,各国政府将会受益,获得更多的权力,而各大型跨国企业很可能要被征收更高的税率,企业运营成本增加。国际税务体系改革会产生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国际税法体系大修
    国际税法体系大修

    今年,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致认为,应该对实施的近百年的国际税法进行全面修订,并委托总部位于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提出修订建议。OECD税收政策负责人帕斯卡尔·圣阿曼斯(PascalSaint-Amans)表示:“目前的国际税收体系正面临着巨大压力,如果不进行修订,它将不再适用。”

    受影响的公司将是那些大型跨国公司,OECD表示,它们在某个国家的收入应该超过7.5亿欧元(约合8.21亿美元)。它们还必须与一个国家的市场上的客户进行“持续而重要的”互动,无论他们在那里是否有实体存在。

    不仅大型互联网公司,那些通过分销网络在市场上销售零售产品的大型消费品公司都被涵盖在内。符合这些条件的公司将在特定国家纳税,根据一个基于盈利能力的固定百分比的公式,但仍有待商榷。

    总而言之,国际税务体系大修将会修补国际税务体系漏洞,修补税法制度漏洞,缩小大型跨国互联网公司的避税空间,这对于美国、法国这样有巨大消费市场的国家来说,是个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