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20规定 哪些人不用交养老保险?

    想得到按月领取养老金这个福利,那么此前要交养老保险,且要缴足15年。不过有些人是例外,比如说军人。有自媒体报道,明年有这样的一个规定,军人在现役期间,不用交养老保险,但又“算缴”。也就是说,在部队十年,那么养老保险算是已经缴了十年,以后只缴五年就可以了。

    军人养老金规定
    军人养老金规定

    根据国务院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即参军的10年虽然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但视同他已经缴纳,就是说在他缴纳保险费年限的基础上多算10年。

    有人说这个规定明年才正式实施,也有人说这个规定早已实施,不管怎样,对于军人来说是一件天大的好事,这样一来很有可能最终只要缴几年养老保险或者是根本不用花钱缴养老保险了。对于这个军人缴养老保险规定,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