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0亿大桥垮塌 投资3千亿大桥垮掉越南赖上中国

    中国的技术是越来越厉害了,在建设方面中国的技术世界公认的,所以中国和许多国家都有合作,也有许多国家找中国建设。越南投资的3000亿大桥垮塌,越南百万民众声讨中国,说要中国赔偿给越南。

    越南3000亿大桥垮塌了,百万国民声讨中国,说要赔给越南一座“珠港澳”大桥。投资千亿的大桥垮塌了,这座大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接下来就为大家揭开背后的真相。

    越南大桥坍塌
    越南大桥坍塌

    我们知道中日都是基建大国,而且桥梁造的都多。然而以工匠精神出名的日本,却在越南的桥梁援建中被中国甩出几条街,在各类桥梁基建项目竞争中都屡屡败北。在这种情况下,也不知道日本受了什么刺激,越来越喜欢跟中国相比较了。

    在这方面发生的最搞笑的事情就是,本来越南跟中国都商量好了合力修一座大桥了,日本却表示,希望越南能够跟自己合作,价钱好商量,这种突如其来的好心确实令越南摸不着头脑,但是既然跟日本合作,能够节省开支,而且他们觉得日本的造桥技术也不赖,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座大桥就是号称东南亚最长的跨海大桥新武—沥县跨海大桥。日本向这个工程投资了三亿人民币,没用多久这座大桥就挺建好了,不过建好之后这座大桥也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并不是因为它的宏大,而是因为在正式验收的时候这座大桥就出现了问题,因为当初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到排水问题,结果大桥上的积水渗透到了大桥的桥梁中,甚至部分路面都已经出现了松散的问题。此外还出现了桥面高低不平的情况。

    本来就日本抱有很大希望的越南于是又转投中国怀抱,开始在桥梁领域与中国开展了大量合作,他们确信中国的建桥技术强于日本。所以大量中国建造的桥梁开始在越南落地生根。然而,有一座中国帮助建设的大桥发生坍塌事件,引起了数百万越南人的抗议,这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越南的这座大桥投资3000亿,不过最近这座大桥突然崩塌,数百万的越南国民喊话中国要让中国负全部责任,但是我国当年就已经声明这座大桥的载重量有限,因为越方当时提供的材料实在有限,并且让越南监督上桥车辆,凡是超重的车辆一律不可通行。而越南却只一味的收取过桥费,根本不管车辆是否超载,之后越南又提出条件要让我国再次帮忙修建一座大桥,必须按照港珠澳大桥的标准建造,听到越方的要求,估计很多网友都很无语了吧?

    不过,越南人虽然有点奇葩,但这个国家的景色确实很不错的。拥有清化省等优质旅游目的地。其实清化省不是一个旅游大省,至于清化的旅游点,连越南人也只知道岑山;但其实,清化省最美的地方是在布隆。布隆是一个未受外界影响的自然保护区,这里密林青青、溪水潺潺、瀑布绝美,山顶常年云雾缭绕,是一个看云海的好地方。如果决定到布隆旅游,还可以逛逛清化省其它景点,如胡朝城堡、本恩国家公园、塔云瀑布、慈式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