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公司力挺华为 多家美国公司公开力挺华为

    华为遭到美国政府围堵,对华为是不依不挠,要知道华为和美国许多企业都有合作,要求美国企业暂停和华为合作就是他们的损失,所以许多公司都不支持美国的所作所为。有消息报道,美国公司力挺华为公司,许多公司都表示支持的。

    美国是特定针对华为公司,这一点外界一眼就可以看出来,也知道美国的阴谋,美国针对华为并没有得到企业的支持。华为在国际市场还是赢了,美国公司力挺华为公司,因为获得更多的支持。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在世界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全球企业都希望扩大与中国市场、中国企业进行合作,并表示离不开中国市场。我们近日提及,全球173家企业呼吁“叫停”美国经济举措后,又有600多家美国企业公开阻呼吁“叫停”美国优先经济。无独有偶,继773家企业公开反对美国优先经济以后,事情又有了解最新进展。

    路透社6月16日报道,知情消息人士称,包括高通和英特尔等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白宫施压,要求放宽销售禁令。一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和赛灵思高管5月底参加了一场与商务部的会议。熟悉高通情况的一名人士透露,高通希望能够继续向华为提供用于手机和智能手表等普通设备的芯片。四名消息人士称,高通也就此议题极力劝说美国商务部。

    其中一位人士说,“这是为了防止对美国公司造成伤害。”那么,如果上述企业失去市场份额会面临怎样的损失呢?路透社称,华为2018年购买约700亿美元用于购买零部件,其中约有110亿美元采购自美国公司的相关商品,包括高通、英特尔和美光。也就是说,至少110亿美元看得见的损失对于上述美国企业而言,或是可能的。这就进一步解释了,多家美国企业巨头力挺华为的原因了。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高管Williamson上周称,(美国)芯片厂商明白,断供可能为他们自身业务带来“灾难性”后果。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稍早前也表示,我们也能做美国芯片一样的芯片,但不等于说我们就不买了。

    我们曾提及,在5G、智能硬件、操作系统、芯片领域,华为显然已取得了四大突破。Williamson表示,预期华为019年营收增幅将基本保持在20%左右,去年为19.5%。华为公司在3月时称,三大事业群今年或将实现两位数增长。这都表明,在美国对科技企业和商品的限制进程中,中国的科技企业却正在崛起壮大。

    相对而言,美国的科技企业或却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障碍,这一障碍的根源正是美国科技和战略领域或面临稀土资源断档的潜在危机。这也或将成为引爆美国经济另一场危机的“核弹”。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美国80%的稀土都依赖于从中国进口。路透社称,尽管美国企业现在正加大与澳大利亚及非洲稀土企业的合作,但美国企业要想真正实现稀土的提纯和分离,至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甚至遥遥无期。

    更何况,俄媒RT称,全球约85-95%的稀土生产和供应是被中国企业掌控,仅2018年,中国的稀土资源就达到全球稀土总量的78%。这就解释了,包括美国多位智库、专家都得出同样的结论,美国离不开中国的稀土。

    值得注意的是,海关数据显示,中国5月出口了3,639.5吨稀土,低于4月的4,329吨。分析认为,中国的稀土商家正在减少和降低对这一资源的出口。而一旦无法获得源源不断的稀土,美国的高科技及一系列战略产业都将面临生产停滞,包括激光和雷达。

    俄媒称,一旦中国企业断供或停供稀土,对美国科技和经济领域的损伤或将是“核弹”级别的。这无疑是美国经济挥之不去,或已暴露的一大软肋。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一旦美国的相关企业无法获得稀土资源供给,美国经济靠部分科技垄断全球经济数十年的局面或也将终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