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里有三笔钱 社保卡钱能取出来吗

    一直以来,社保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就是医保卡的作用,就是生病的时候才会拿出来使用,殊不知社保卡里有三笔钱,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钱的存在,因此都对社保卡里面的钱能否取出来存在疑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社保卡里到底有哪三笔钱。

    社保取钱
    社保取钱

    1、本金和利息:当人去世以后,社保卡其实是可以继承的,当然这有一个条件,就是你没有把社保卡里边的钱领完,要是领完了的话,就没得继承了,不光有本金,还有利息,很多人不知道这一点,浪费了很多钱。

    2、丧葬抚恤金:这个不同地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北京的标准比其他地方稍微高一点,是五千多块钱,还算是不错了,可以顶一个月工资了,上海是去年平均月工资的两倍,按照上海的人均收入水平的话,其实和北京也差不多了,其他地方可能稍微少了那么一点点。

    3、抚恤金:当然,这个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领取的,如果去世的时候,伴侣失去了劳动能力,比如说患有大病,或者是变成了残疾的话,可以领取,孩子要是没有18周岁,其实也可以领取,其他人就不行了。

    以上社保的这三笔钱是可以领取出来的,身边还有不知道的朋友,那就要赶紧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啦。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卡的钱是特殊情况才能取出来,并且还是需要一定的证明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