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怒批孟晚舟 因这事怒斥女儿的财务团队

    任正非是一个对待工作十分严谨的人,并且也不会徇私,据悉,任正非曾怒批孟晚舟的财务团队,并且当着全体员工的面怒斥女儿孟晚舟工作的失职。可见任正非是一个公平公正的老板。

    任正非
    任正非

    虽然孟晚舟是任正非的女儿,但是在工作上,孟晚舟犯了错任正非还是会毫不留情面的批评,也正式因为有一位如此严厉的父亲,所以才教育出了如此坚强历练的孟晚舟。

    日前,任正非签发了华为最新的奖金制度,引来了行业内外不少的关注。在任正非签发的新方案里,华为员工不按资排辈,小员工也有可能拿到百万元的奖励。虽然奖励很诱人,但是任正非对华为员工有着高标准高要求,曾经严重苛责过女儿孟晚舟执掌的财务系统。

    引起任正非发表的是华为的一篇名为《一次付款的艰难旅程》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提到了华为内部的财务审批流程复杂,以及现实流程制度中,主管难以担责等等。这篇文章在华为内部员工的沟通社区上引发了许多员工关注,事件持续发酵,最终引起了任正非的关注。

    随后,任正非发怒,直接签发了电子邮件,下发到华为董事会以及全体员工的手中。在任正非的电子邮件中,怒斥女儿孟晚舟执掌的财务系统“忘了自己的本职”,并称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任正非的严格并非体现这一件事情上。在怒斥女儿的财务团队后,任正非在一次节前座谈会上又发飙了。在这场和财务部的座谈会上,财务部的发言要么是主要总结业绩草草结束,要么是把概念重复一直讲,但是不讲工作如何。任正非在座谈会上怒斥“还过什么年!”

    任正非怒斥其女儿孟晚舟执掌的财务团队可以看的出,任正非是一个对待华为员工十分严格的人,哪怕是自己的女儿也一视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