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2019不允许补缴 其中这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

    我们都知道自从2019年社保新规出来之后,社保就已经不允许一次性补缴了,这让不少人感到困扰,因为有不少朋友的社保是从来没有缴过的。不过,目前国家对三种人的社保可以补缴了,那么具体是哪三种人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三类人可进行养老保险一次性补缴:1、本地户籍,并在1961年至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青;2、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男年满65周岁、女年满60周岁);3、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已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到退休年龄。

    除了上述的这三类人,其他人是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的哦,这是大家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不是上述的这几类人,不能一次性补缴社保了,那么要怎么进行社保的补缴呢?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一下2019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2019年补缴社保怎么补

    其实针对不同的交费人群,补交社保的方式是不大相同的,主要有两类人:有工作单位的人和灵活就业的人,我们来逐一来了解解决方法。

    1、自行办理:关于自由职业者,说的通俗点为“没有工作单位的群体”,则可以用灵活就业的方式进行参保,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保部门办理社保登记手续。

    2、单位交纳:单位职工2019年补缴社保怎么补呢,其实完全可以参考2019年职工补缴社保新政策,也就是说职工与用人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后,以个人身份继续参加参保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