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评李嘉诚原文 李嘉诚最近干了什么事?

    作为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的李嘉诚,近年来,因为从内地撤资可谓是备受争议了,前段时间,李嘉诚因为不当涉港言论再次“火”了,此举更是遭到了人民日报的直接批评。那么,李嘉诚最近都干了什么事呢?

    香港首富李嘉诚
    香港首富李嘉诚

    9月8日,李嘉诚在慈山寺与千人祈福时对香港局势发声,引发诸多质疑。随后,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批李嘉诚。文章中写道:为公共利益计,为解决民生计,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而不应只打自己算盘、囤地居奇、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什么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什么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这才是……在住房问题上,香港已错失诸多历史契机,不能再拖延。

    可以说,这是李嘉诚从内地撤资后引发的第二次大风波。2015年,李嘉诚撤资事件由于规模大,被媒体指责“跑”了。当时,李嘉诚在某网站发文辩解说:我是一个商人,希望大家不要给我戴上什么帽子,无论高的,还是矮的,我都不想有。因为我不是道德家、教育家、更不是什么阴谋家、政治家,我仅仅就是一个商人而已。了解这一点,你就很容易读懂我的自我辩护。很多时候,我的选择,是因为我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不是因为我想进行这样的艰难选择。

    前段时间,李嘉诚基金会官网显示,全球经济放缓,加上香港本地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支持本地中小企渡过时艰,纾缓压力,李嘉诚基金会公布捐资十亿港元,配合特区政府支援措施和发放机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细节将与政府商议。

    现年91岁的李嘉诚,于去年3月份正式宣布退休。然而退休后的他,却万万没想到,此番言论会引来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三大权威新闻机构的同时批评。在很多人看来,香港房价之所以会一直居高不下,和李嘉诚等房产商是脱不开关系的,大家怎么看这个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