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 医保60岁以上交多少

    我们都知道医保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因此每个人都会按时缴纳。但是有些退休农民对医保还是不大清楚,特别是他们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缴纳医保。那么农民满60岁要交医保吗?医保60岁以上农民要交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农民
    农民

    对于农民来说,新农合最好一直缴纳。年满60岁的农民,还交不交新农合呢?新农合原名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现在统一成为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跟职工医疗保险是不一样的,职工医疗保险在你缴费满最低年限之后,可以在退休后不用缴费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一般是男的要缴费满25年,女的缴费满20年。

    由于新农合,就是现在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采取交一年享受一年的政策,不累计计算缴费年限,没有退休待遇,所以60岁的城乡居民,都是先缴纳后享受待遇,不缴纳的来年就无法享受相应医保待遇。60岁以上的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患病的频率比年轻人普遍要高,所以继续缴纳医保费用,对于防患疾病风险,保障个人身体健康,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是有巨大的保障作用的。

    由此可见,农民满60岁也是要缴纳医保(新农合)的。据了解,目前农民医保新规已经出来,新农合的费用也作了相应的调整,明年的新农合费用从今年的220元涨至250元,也就是说60岁以上农民缴纳新农合为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