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人被大陆阅兵震撼 台湾经济在大陆排在第几名?

    一周之前,在北京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想必大家如今依旧是历历在目了,而生活在我国宝岛的台湾人,也是被大陆阅兵彻底震撼了,他们惊叹大陆发展迅猛。那么,目前台湾经济在大陆排在第几名呢?

    台湾人惊叹大陆发展
    台湾人惊叹大陆发展

    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落幕后,沈阳市台协副秘书长罗鼎钧在接受导报驻台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我全程看了这次直播,真是振奋人心!”。他表示,最让人关注的莫过于大阅兵环节,看到那么多先进武器,看到解放军的战力越来越强,心中充满自豪感;尤其是维和部队出现时,播音员介绍这支威武之师在全世界执行维和任务,让自己很感动。

    2009年,罗鼎钧刚接触两岸交流,刚开始认识大陆,当年60周年大阅兵,他也有收看,并跟大陆同学有过讨论。十年过去了,祖国不管是经济实力还是军事实力都突飞猛进,他有幸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十年来,罗鼎钧个人生活也发生很大转变,他在北京清华大学念了博士,又来到沈阳创业;期间在大陆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还孕育了下一代,“对于台湾年轻人来说,大陆就是逐梦的天堂!”

    台湾省的面积很大,比我国海南岛还要大,是我国第一大岛屿,电子产业发达,不过人口只有2400W人左右,和上海人口差不多。2017台湾省的GDP为39072亿,在我国所有省份排名中为第六名,第一名为89879亿元,广东足足是台湾省的2.3倍。

    台湾的GDP总量曾经一度是中国大陆的一半,随着大陆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台湾发展脚步的放慢,已经逐渐的被大陆拉开差距。1980:台湾GDP总量422.95亿美元,大陆GDP总量3070.93亿美元。1985:台湾GDP总量636.23亿美元,大陆GDP总量3098.45亿美元。2017:台湾GDP总量5714.53亿美元,大陆GDP总量122427.16亿美元。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台湾省的GDP仅位居全国第六,但是其人均GDP确实达到了2.45万美元,目前大陆省份人均GDP最高的省份,江苏省人均GDP也是仅有台湾省的64%左右。由此可见,作为曾经的亚洲四小龙,台湾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还是相当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