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取消公摊面积了吗 取消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开始

    大家买房时最关心的不仅仅是房价问题,还有就是公摊面积,毕竟公摊面积还不能住,还要多交几十万,这买房完全亏本的。国家取消公摊面积了吗,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取消,毕竟现在房价那么贵,如果连公摊面积都算进去,到时可是要多交几十万元的。

    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取消
    公摊面积什么时候取消

    现在大家都在关心公摊面积什么时候被取消的问题,虽说住建部已经有意要取消公摊面积,但是并没有真正落实,对于什么时候取消还是未知数,目前住建部发布了一份征求意见通知,其中就是关于住宅建筑在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其实就是想透露取消公摊面积。

    在中国大部分城市进行房产交易的时候,房产面积都是按照:套内面积+公摊面积的模式来计算的,很大一部分购房成本都放在了看不见摸不着的公摊面积上,购房者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最后可能就只有70平米,花买100平米的钱最后实际得到的只有70平米,谁也不会开心。

    因为公摊面积很难被测量出来,所以很多时候购房者自己根本就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公摊面积,开发商说是多少就是多少,开发商多报几平米购房者也发现不了,按照现在的房价这几平米就要多花几万元。而且公摊面积不仅在购房成本上给购房者增加了压力,在以后的物业费、取暖费上也会增加购房者的成本,甚至于如果未来房产税出台了那么忧郁公摊面积的存在业主每年的房产税成本是不是也会增加?所以在最近几年由公摊面积引起的一系列矛盾越来越大,这也是住建部有意取消公摊面积的原因。

    就现在的楼市行情来看,取消公摊面积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能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毕竟取消公摊面积之后就不需要为公摊面积付额外的钱了。国家还未正式取消公摊面积,目前住建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项《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向社会及各大媒体公开征求意见,也就是说在未来5年内将会落实正式文件,并有可能按相关标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