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家中国企业被美国拉黑 专家说对中国影响有限

    美国特别喜欢制裁中国企业,这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继上次美国制裁中国44家企业,10月8日,又有8家中国企业被美国拉黑,28家企业对美国出口商品将受到限制,专家说对中国影响有限。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新制裁举措引热议
    美国新制裁举措引热议

    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

    这8家中国企业涉及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及安防监控等高技术产业领域,具体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网友们对美国的制裁举措表示:这是老套路,也感谢对岸为我们选出优质科技股,感谢免费为中国企业打广告。而中国专家则认为,美国此举不会扼制我国高技术产业整体的发展,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