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确权2019新政策 宅基地确权证何时发放

    在农村宅基地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是有的,宅基地对于很多人来说也越来越重要了。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宅基地可以确权了,从宅基地确权2019新政策来看,那么宅基地确权证何时能发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宅基地最新消息
    宅基地最新消息

    从2013年的时候开启确权工作,如今很多农民已经拿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这样就意味着农民和土地之间的权属联系更进一步,在“三权分置”的政策之下,农民可以将其中的经营权拿出来质押贷款或者转让,实现更高的利益保障。

    农民不用太着急,毕竟宅基地的确权时间更晚一些,因此很多农民都没有拿到这个证书。不过国家也已经给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表明,在2020年之前农民都会领取宅基地的确权证书。

    农民之所以期待着下发宅基地的证件,还在于这个证书带给农民的意义重大。首先就是拉近农民和宅基地之间的权属联系,这样就不会再担心产权的纠纷问题。

    随着2018年,农村土地确权的基本结束,对于农民生活居住的宅基地,由于受到历史遗留问题的影响,国家已经明确了最后确权的时间,那就是2020年底前,逐步实现宅基地的确权,并将新证陆续颁发到农民手中!不过,对于宅基地的确权,原有“宅基地使用权证”以及“房屋所有权证”已经统一合并为“不动产权证”,对于新证的颁发,提醒农民,名字填写有讲究,要牢记三点,别写错了!

    宅基地确权证下发之后,宅基地就变得越来越值钱了,但是确权一事目前并没有太大的进展,相关的消息还是需要等通知。宅基地未来还有可能可以买卖,一旦能够自由买卖的话,价格也将会上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