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吗 国务院低保通知迎来严查

    关于低保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过,相关的谣言也非常多。近日有自媒体发布“2020年低保全部取消”的报道,其实这是不实报道,国家没有停止低保政策。不过虽然没有停止,国家在查低保违规这块工作上监督越来越严,禁止出现违规情况。

    严查低保乱象
    严查低保乱象

    众所周知,所谓低保就是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它的保障对象是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农村居民。以前,国家对于低保的管理与监督比较放松,基本上都是靠村干部上报,上级几乎不审查,以至于农村大多数的低保户都是“人情保”、“关系保”等等。毫无疑问,由于这些人的存在,最终导致真正贫困的人反而没有拿到补贴。

    不过,好在国家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其实从今年开始,国家就已经组织相关人员对农村的低保进行严查了,一大批的违规低保户现出原形。据悉,从2019年开始,国家将会对农村的低保乱象进行彻底的清查与整顿,而这6类人将会被彻底清理,以后与低保就要说拜拜了,农民交口称赞!

    第一类:有劳动能力但懒惰不干活的

    在农村的墙体宣传标语上,我们经常能看到“扶贫先扶志”这句话,什么意思呢?就是说那些有劳动能力但整天无所事事的贫困户并不在扶贫的对象之列。所以,针对于这种没有收入来源只能依靠低保过日子的人,国家将会将其清理出低保队伍,强制其自己努力赚钱养活自己。

    第二类:涉及到黄赌毒的

    导致贫困的原因有很多种,但是很多人之所以无法保证自己的生活就是因为家庭成员中有人赌博成瘾,或者是吸毒成瘾,就算是再有钱的家庭也经受不起这样的折腾,所以,对于凡是涉及到黄赌毒的,国家不允许其领低保。

    第三类:购买理财产品的

    理财产品是有钱人的专属,连温饱还顾不上的人怎么可能有钱买理财产品呢?所以,对于那些通过特殊关系领取低保,但同时又购买理财产品的人,国家不但要取消其低保资格,情节严重者,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第四:有房有车的

    在农村,一些人就是非常明显的虚假低保户,不仅在城里买房买车,甚至还购置的有商铺等其他值钱的东西。显然,对于这样的家庭,其家庭成员也是不能领取低保补贴的。

    第五:直系亲属在事业单位上班的

    事业单位的福利一般都是比较好的,家中如果有直系亲属在事业单位上班,这遇到这种情况的,以后也不能再领低保补助了,国家对这样的低保户也会集中清理。

    第六:自身无劳动能力,但子女有的

    一些人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而丧失了劳动能力,无法再外出打工或者种地,失去了收入来源。但是由于其子女有劳动能力,子女就必须尽到赡养老人的义务,对于这样的老人也不能再领取低保补助。

    以上这些人群要注意了,一旦被国家查到,领取低保资格估计要被取消。不管怎样说,国家这样做非常正常,杜绝低保领取乱象发生,让那些贫穷的家庭真正领到低保补贴,清除虚假低保户。对于目前国家严查低保乱象,大家怎么看呢?